咕咕子

写了就跑系列

【rps/带旭珠】一段片场记录

*1.5k字,临时短打,段子

*rps、带旭珠,介意者慎入

*一种意难平罢辽,方诸不能哭,就让cwt代替他哭了吧


 

        你可恨他。你可怨他。你可悲。你可哀。当你看着他在你眼前死去,在你眼前笑着赴死,坦然赴死,解脱般踏入黄泉。你成为挡在他身前命的十五年,他却唯独将你扔在了世上。他带着方鉴明离开,却让方诸在此刻成了一个真正的大徵臣子。你死死扯着他的命,他却让方鉴明的前三十年就此烟消云散,消失在这个人间。


        该恨,还是该怨。可当场记板一声落下,一切都显得毫无意义。一切要喷薄而出的情绪都瞬间被压回。三千烦恼丝,若可一瞬白头,倒也不枉为与人共白首。直到一只手拂过方鉴明的脸颊,从眼尾离开,指背沾上一抹水光,那点水渍又被指腹搓去。


        徐开骋睁开眼,他的眼里流入太多血浆,麻木酸痛的眼睛找不到准确的焦距,他知道自己的眼睛有多红多可怕,他努力睁着眼,看到一身白衣跪在他面前的人,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鉴明哭了。


         “怎么哭了,”徐开骋又试图用指腹截去人眼眶之中摇摇欲坠的眼泪,手背擦过对方的墨发,“鉴明。”


        他撑起语气,想着让自己看着有活力一些,而不是半死不活的模样。所有人都在各司其职,这场戏是今天的最后一场,徐开骋也杀青了。他满是血浆的双手破坏了陈伟霆的妆容,他未意识到,或许是只有他没有意识到,或许他还没有从死亡之中回过神,而在死去之前他只想再看一眼他的鉴明。所以当他睁开眼,就看到了他的鉴明。


        他拿剑的手臂有些脱力,他想再次擦去对方似是擦不干的泪水,他想,怎么鉴明的眼泪跟鲛珠似的,一颗又一颗,冰凉晶莹,却如何都断不了,就这样落在了海里,落在他的心口。可是对方躲开了,避开了,然后起身离开了他手臂所能企及的范围。头也不回地出了片场。


        他几乎是本能地追随,半爬半撑地站起来,站直之前还踉跄地被绊了一跤,随即追人而去。当他看到那抹白色的身影就停在离他几步远的距离,他想,终于追上了。他大步流星上前,心脏躁鼓喧天,他听得到自己的呼吸声,在脑子里回荡,在耳里震动。他眼前的虚影在晃动,天旋地转。抬起沉重的步子快速往前跑了几步,接住了那个身影,在对方倒下去前接住了,接到了自己的怀里,让人免于一场无妄之痛。


        他的血液沾染了白衣,他不在乎,对方也没法在乎。他从未在第一时间接住过鉴明,所以他现在紧紧抱着他的鉴明。褚仲旭与方鉴明已不可回溯,他与怀里之人是否尚还有期。徐开骋的脸颊贴着昏迷之人的额头,“来人啊。”他喃喃。然后许许多多人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掰开他的手,分开了他和他的鉴明。


        这只是一个小插曲,一个无伤大雅的小插曲。大家都能理解的小插曲。


        直到陈伟霆醒来,徐开骋也醒来。他们在各自的地方醒来,被各自的助理守着,他们没有见到对方。好像也就心照不宣地遗忘了些什么,大概是昏睡再醒来这个行为和短暂过去的时间成了一个可以躲避这个插曲的隔板。助理告诉陈伟霆,他是中暑了,加上连续拍戏没有注意到不适,所以时间拖太久,下了戏人一松就倒了。


        助理删去了一些原话,只挑了无关紧要的讲,她怕讲多了让威廉有压力,又会让他胡思乱想。她从没见过因为拍了一场戏而思绪过重,精神压着身体,然后把自己搞垮了的陈伟霆。不知真相的陈伟霆从车后座撑起身体,自己的衣服和发套已经被换下,现在穿着凉爽的短T。他又回归到了现实世界。今天的戏彻底结束,大家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在这天之后陈伟霆就没再见到徐开骋,后者杀青后就离开了剧组,去赶另一个工作去了。二人来不及道别,这让陈伟霆松了一口气,却也不可避免油然而生一股难以察觉的失落。


        他们似乎就此别过,褚仲旭死了,徐开骋离开了。只留下方诸守着大徵,守着年幼的太子,而他还要留在横店继续接下去拍戏。


        杨幂在第二天特地过来拍了拍他,不知道是一种抱着什么心思的安慰。他笑了笑,表示自己没什么事。他们又在横店待了二十多天,一直到九月底,这部剧终于杀青。男主角和女主角都杀青了,方诸也解脱在这一刻。


        待他和徐开骋在杀青宴上再次相见,也只是相视一笑。有些人,分离又相遇之后,回到了最初相遇的模样。

 

——————————

FIN.

收到一些评论,问我重叶梅还写不写,应该是会写的,大概,可能。

要是tag不适直接告诉我就行,看到了会删tag。完全ok。

评论(10)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