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子

写了就跑系列

【曹修】客厅小谈

*段子



曹操发现自己好像陷入了令人麻烦的情爱里,对象既不是活泼可爱的小乔,也不是大家闺秀的貂蝉,而是……

他转头看向和自己同坐一个沙发的刘备,看着他和兄弟们说笑,不时穿插几句柔和的说教,曹操眉目之间充满迷茫与不解。

几句说教无关痛痒,都被兄弟们嬉笑地略过去,曹操眉头紧皱,“认真听刘兄的话。”

五虎瞬间收敛笑容,正襟危坐,不苟言笑,原本欢快的气氛直接凝滞。

“没事啦会长,”对方温柔的声音带着笑,曹操低头看了眼刘备自然而然搭上他手臂的手掌,手掌还轻轻拍了拍他,“在家里和兄弟们聊聊天不用这么严肃。”

家里。

曹操的心再一次跳动。他的记忆里从没有“家”这样的概念,他还没从这个字的温暖里出来,面上已经无奈叹一口气,“刘兄,你太惯着他们几个了。”

张飞神经大条,“因为是大哥啊。”

关羽还没来得及捂住张飞的嘴,张飞跟机关枪似的嘴已经突突突了一大堆,“会长,你这样很像爸爸诶,这么严肃。你们在一起这么久,你应该学学大哥跟慈母一样啊。”

关羽脑门上出现一大颗汗,他小心翼翼瞄了眼已经震惊到说不出话的大哥,还有拧着眉头看着张飞的会长。

可惜关羽只有两只手,捂得住这个捂不住那个。

“飞,你算数也太差了,我们不需要两个慈母啊。”赵云语出惊人。

马超黄忠连连附和,“就是啊,没错啊,有大哥就好了嘛。”

修一下子不知道从这些信息里提取什么重点更合适,到底是严父慈母,还是他和曹操在一起了?

张飞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一把拿下二哥捂在嘴上的手,“那好吧,会长继续当严肃的会长爸爸好了。”

关羽一个都捂不住,已经破罐子破摔了。

“好了!你们都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

修看向关羽,终于有个弟弟是正常的人了,他欣慰地笑着点点头,刚想附和。

关羽苦口婆心:“大哥和会长没有公开,肯定是不想我们知道啊,你们怎么当着他们的面戳破了呢。”

修想:现在撤回上一句还来得及吗?

五虎这才恍然大悟,视线在二人之间并不是很好看的面色上来回移动,随即纷纷惊恐捂住嘴巴,然后找了个十分扯淡的理由溜之大吉。生怕走慢一步,就得横着出去了。

修尴尬地用手搓着裤子,这群小崽子也太不让人省心了。现在房里就他和另一个绯闻主角,真的是十分尴尬。

“会长。”

“刘兄。”

两个人异口同声。

“你先说。”

“你先说。”

又是异口同声。

两人沉默两秒。

“刘兄,我们要不假戏真做。”

“会长,戏言你别当真。”

随后修再次睁大眼睛,发出了一声诚挚的惊疑:“啊?”

评论(2)

热度(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